Social Icons

疾管署催打疫苗通知 家長不理恐視為虐童


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,家長因為疏失或其他不可原諒的理由延遲帶孩子接種疫苗,可視為廣義或間接虐童。(資料照,記者廖雪茹攝)
2015-10-27  15:15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家長沒帶小孩打疫苗,恐將被視為虐童介入調查!疾管署今日宣布,針對國人六歲以前必須注射的公費疫苗,未來家長若沒有在期限內帶孩子接種,將會收到該署的催注通知單,未於收單後一個月內補打或說明未接種的原因,將轉給社政單位以疑似虐童介入調查。
  • 家長遲遲未帶小孩接種疫苗,將會收到疾管署寄出的「逾期未接種疫苗通知單」。(記者林惠琴攝)
    家長遲遲未帶小孩接種疫苗,將會收到疾管署寄出的「逾期未接種疫苗通知單」。(記者林惠琴攝)
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,家長因為疏失或其他不可原諒的理由延遲帶孩子接種疫苗,可視為廣義或間接虐童,因此與社政單位聯手,若是地方衛生單位催注一個月後仍未獲回應,該署將會寄出「逾期未接種疫苗通知單」,只要父母未於收單後一個月內帶小孩補打疫苗,也未以正當理由回覆「無需/拒絕疫苗接種聲明書」,就會進一步轉給社政單位介入調查是否涉及虐童,呼籲不可忽視。
據了解,美國、加拿大等地,只要家長未依法帶孩子接種疫苗,就可能遭政府開罰,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長楊靖慧表示,目前透過預防接種資料查詢系統(NIIS)篩選出未按時完成公費疫苗接種的兒童名單,只要漏掉一劑,就會收到通知單,共計有12萬人,預計下週正式寄出通知單。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1488762

若您不想一直接到衛生所打來摧打疫苗的電話,可以直接填寫拒絕疫苗接種聲明書
並用掛號寄回當地衛生所做紀錄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 

推薦好書-醫學不要論

推薦好書-素人父母

 素人父母